close


  父愛如山,深沉而又充滿力連母愛似含寬廣而又包容一切。
  天山網訊(記者張琴攝影報道)2014年新疆的“十一”假期很特別,讓國慶、重陽節和穆斯林最盛大的節日之一的古爾邦節喜相逢,共放假8天(10月1日至8日)。天山網呼籲:這個假期,莫只顧自己吃喝玩樂,遠離電腦,放下手機,請回家陪陪父母!
  回家看爸媽,還是遠行旅游
  如今,中國老齡化現狀凸顯。老年人不缺物質,缺精神慰藉已成為令人憂慮的社會現象。在筆者看來,一年中難得的長假,回家看看最相宜。勿讓“回家看看”成為我們難以抵達的那一站。
  如此難得的8天長假,許多人都想狠狠玩一把,喜歡旅游的人早早安排了出游計劃,可有些人卻糾結,是回家看爸媽,還是遠行旅游。
  假期將過半,別再糾結了,還沒有趕回家的子女,抓緊時間往家趕吧。縱使難以回家,也要記得常常打電話,問問遠方的父母過得怎樣。
  假期將過半,你出發了嗎
  李女士告訴記者,本來姐妹幾個商量好要一起去廈門玩幾天,可後來一想,來回的費用有點貴,加上一年到頭也陪不了爸媽幾天,感覺心裡不是滋味,於是決定不出去玩了,儘管有些遺憾,但能多陪陪父母也是很幸福的事情。
  “我在上海工作,出游就會多,這次趁著‘十一’長假,帶女朋友回家來見父母,他們為我操心了30年,我也該懂事了。”唐先生說。
  “我女兒大學畢業後,一個人去北京闖盪,如今在北京一家知名的IT公司工作,收入還不錯,就是常加班。我女兒特別孝順,每月都會寄錢給回來,每年的節假日只能偶爾回來。我和她爸理解孩子的苦衷,她寄來的錢,我們也原封不動的給她留著,倒是很希望孩子能陪伴在我們的身邊。”提起女兒,劉阿姨幸福地說。
  “聽說孩子放假要回來,我早早買回他愛吃的水果和蔬菜,就等著他回來做給他吃呢。”吳叔叔笑著說。
  在烏魯木齊工作的外地人
  朱先生,祖籍甘肅,35歲的他是烏魯木齊市八鋼的一名職工,這個假期他不打算回老家看爸媽,而是早早的將父母接來在他們身邊,帶著爸媽和妻兒自駕去吐魯番游玩。
  孫女士是河北人,目前在烏魯木齊市某事業單位工作。這個假期,她和愛人一起回家看望家人,身為獨生子女的她在烏魯木齊市給爸媽買下了一套小戶型的房子,離她家不遠,放便照顧年老的父母。
  蔡先生是烏魯木齊市一家醫院的內科醫生,祖籍四川人,1998年考上石河子醫科大學,之後留在新疆發展並安了家。這個假期,他依然留守在工作崗位上,這些年,他將多半的時間獻給了他的事業,提起父母,他便會久久沉默不語。
  記者手記:
  假期回家陪父母是應該的,但盡孝不在一時,而在於平時的細水長流。能回家的,多聽聽老人們的嘮叨,多留意父母的身體,他們的健康是我們最大的心愿。鼓勵父母出去旅游,或者去廣場跳舞,這樣既鍛煉了身體,也能找到聊得來的伙伴,彌補我們不在他們身邊時的時光。  (原標題:天山網呼籲:勿讓“回家看看”成為我們難以抵達的那一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97yskh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